第十二章                                            by薰香草

     "啊~~~!"

    全白的小狐被火紅色小公狐從背後推了一把,不禁哇哇叫了起來。

     "艾草,妳看火鳳啦!"她向姊姊告狀。

     "火~鳳~"艾草看向一旁正調皮笑著的小公狐。

     "對不起嘛!我只是好興奮,因為我們竟然都當上實習生了欸!而且妳相信嗎?我的導師竟然是隱雕耶!族長的伴侶、岩天族的狩獵隊長!我真是......"喋喋不休的火鳳被姊妹的呼聲打斷。

     "好啦好啦!我們都知道你很優秀,好嗎?"剛才被推了一把的小白狐羽冬夏滿不高興地嘟囔著。

     艾草笑著看看她的四個狐狸弟妹。沒錯,他們在幾天前已全部晉升為實習生。雖然四隻小狐狸常常吵架(尤其是火鳳和羽冬夏,大小事都能吵),但他們的感情其實是很好的,會在危急時刻互相幫助,也會一起分享食物及玩具,甚至連闖禍都一起來。

     但儘管他們感情融洽,四隻小狐從不曾停止愛過他們的大姊,艾草。雖然他們知道艾草是狼,但由於一出生便接觸到她,所以小狐狸們早已見怪不怪,拿她當親姐姐看待。這一點,常讓艾草打從心底深深的感恩及感動。比起原生部族藍月族,岩天族倒更像她的家。

    "小小實習生們!"隱雕、藍湖、素雪溪、愛蜜以及艾草的導師,九雲正站在營地入口叫著他們。

    "準備出去受訓了沒?"咖啡色母狐素雪溪舔舔自己實習生韻雪的頭。

    "好了!"淡紅色小公狐曙浪甩甩一身皮毛,向導師愛蜜衝去。

    其他小狐紛紛跟上,而艾草走到九雲身邊。

    "我們今天要做什麼?"

    "我們要來模擬戰鬥入侵,"九雲解釋:"藍湖和隱雕會假裝是進入領地的入侵者,而我們則必須想辦法擊潰他們。"

    "太酷了!"火鳳蹦蹦跳跳,舞動小小的爪子:"我會用利爪撕爛他們!"他興奮過頭,結果一不小心被自己的尾巴絆住、跌坐在地。

    "我好怕喔!"身為岩天族戰鬥隊長的藍湖饒富興味地抽抽尾巴。

    "現在,"九雲清清喉嚨,"藍湖和隱雕,你們先去林子裡躲好,訓練馬上就要開始了。"

    兩隻公狐縱身躍入林子。

    "好,現在。"九雲等了一陣子---等到兩隻狐狸的氣味變淡後說道,"誰能告訴我,發現陌生氣味侵入領地後的第一步要做什麼?"

   "我知道我知道!"火鳳亢奮的跳上跳下:"馬上追隨氣味去然後扒光入侵者的毛!"

    愛蜜翻翻白眼,"提醒我以後別找你一起巡邏。"她開玩笑道。

    韻雪沉吟了一下,然後說,"呃...先回營地去稟報族長,等到更多族獸組成巡邏隊再去查看?"

    "非常好,韻雪。"素雪溪驕傲地誇讚自己的實習生。

   "那麼,現在假設你們已經回營報告,而族長已經帶領巡邏隊出來,證實有入侵者進入領地,接下來該怎麼辦?。"

   "撕爛他們!"火鳳咆哮。

   "沒錯,我想你已經等不及了吧,火鳳。"九雲玩笑似地抽抽尾巴,"但你答對了。現在是一展身手的時候,小小實習生們,進攻!"她下令,小狐們瞬間如一陣旋風般衝進林子。

   "艾草!妳帶領他們,妳最大。"九雲下令,艾草頭一點,也奔進林子裡。

                            

  "哇嗚!小心點,小傢伙,你快把我的耳朵扯下來了。"隱雕對著火鳳笑道,輕輕將他甩開。

  "我們逮到入侵者了!"曙浪大聲宣告,一屁股坐在藍湖的肚子上,頗有逮到一隻巨型獵物之勢。

  "做的好!"愛蜜讚道,舔舔自己的實習生:"你們全都有成狐的戰鬥架勢。"

  "我們回營吧!"九雲宣布,"艾草,你的領導能力不錯,由其是帶領素雪溪把藍湖擊倒那段令我刮目相看。不過記得擒倒敵人時要注意重心,以免失去平衡使攻擊大打折扣。"

  "謝謝妳,九雲,我會注意的。"艾草開心地說。

  "那我呢?我超級棒的~"火鳳蹦蹦跳跳地挨過來,期望得到讚美。

  羽冬夏翻翻白眼,"你自己稱讚自己不就好了,反正全族就只有你最優秀阿~"

  "妳說什麼?"火鳳猛撲向姐姐,兩隻小狐旋即扭打成一團激起塵煙的毛球。

  他們的兄姊韻雪和曙浪在一旁偷笑, 雖然年齡相距不遠,然而這兩隻小狐可就成熟的多啦!

  "好了!別打架,你們兩個。"隱雕嚴肅地喝止兩名童心未泯的實習生。火鳳和羽冬夏這才乖乖站起來,甩掉毛上的塵埃。

  "我們回營再做進一步的講評吧!"藍湖建議,"太陽快升到天頂了,這時候還待在外面給太陽曬是自討苦吃。再說大家也都辛苦了,回去後先去吃些東西再去找各自的導師講評。"

  一行狐狸於是動身回營。

  來到位於隱密林中的營地,艾草再次感受到一股回到家裡的親切感,彷彿這裡是她生來便注定要在此留下的避風港。在這個避風港裡有愛她的家人、朋友以及忠誠的族人,這裡是她真正的歸屬。

  "艾草?"一個聲音將沉浸在喜悅中的母狼拉回現實,她眨眨眼,眼前的是幾個月前才結束實習生生涯的年輕成狐泠蔭,他有著一身薑紅色的華麗皮毛以及泛著溫柔又摻雜淡淡憂愁光芒的灰色眼睛。

  "咦,是泠蔭阿!有什麼事嗎?"艾草的語氣微帶驚訝,那也難怪,即便她曾聽過族裡同齡的幾隻母狐如癡如醉地讚嘆過泠蔭的俊美、溫柔以及神祕,但她幾乎沒和他有過什麼互動,除了偶爾被排到一起巡邏狩獵外,他們之間根本沒說過話。

  "那個...請問妳下午可以跟我一起去狩獵嗎?"泠蔭淡淡地問,平靜的語氣一如往常,不過艾草注意到他的其中一條光滑且長的尾巴ˋ輕微地抽動著,貌似有些緊張。

  "噢...好啊,沒問題。"她點點頭,雖然九雲本來就允許她這個下午好好休息的,不過她臨時指派她去狩獵應該是族裡有需求吧!

  "是九雲指派的?" 艾草隨口問道,一面低頭、從在獵物堆挑選出的鴿子上咬了一口。

  "呃...嗯,其實不是。"出乎她意料之外,泠蔭竟有些緊張的搖頭否認,"是..我自己想找你的。"他看著地面,不過語氣仍是一貫的冷淡。

  "喔...好,那就...待會見嘍!"艾草更訝異了,不過仍點頭應允。泠蔭朝她點頭致意後便慢慢走開,步伐悄然無聲。

  艾草又低頭咬了一大口鴿子,即便極力克制,但她發現自己竟微微臉紅。

  我是在搞什麼? 她在心裡罵自己,我喜歡炙松樺,這是無庸置疑的...

  ...那我現在是在臉紅什麼?

  唉...一定是今天天氣太熱,臉才會熱熱的吧!都怪太陽太大,把狐腦筋...呃,狼腦筋都曬昏了(太陽:怪我嘍?!)

  反正也只是族民之間相約狩獵,很正常的啦!艾草,別再胡思亂想了,太陽把妳曬到狐狼不分了。

  如此罵過自己後,我們自相矛盾表裡不一內心小世界很豐富內心戲豐沛的小艾草便甩開心中疑惑,繼續因無旁騖地吃著鴿子了(真是個吃貨)。

  當然,只是族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