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薰香草及玳葉筆

   "晨掌!"眼看金紅色虎斑貓沒什麼反應,小鶇又叫了一次,"是我啦!小鶇!"

   晨掌眨眨眼,趕緊放開她,"哇呃~對不起,小鶇!"

   "沒關係啦!"小鶇甩甩頭,爬出臥舖開始梳理被弄亂的毛。"話說,你們怎麼沒去受訓?"

   "磐爪一整個早上都讓我們去狩獵,"回話的不是晨掌,而是不知從哪冒出來、尾巴被小漃扒住的赤狐掌,"我們抓了一整個早上的老鼠,結果回到營地就發現見習生窩被不明物體霸占,蕨掌想說會不會是老鼠怨靈來復仇打算搗亂臥舖,於是..."說到此處,他被小漃給硬拖了回去。

   "...於是我們就策畫要一舉打倒老鼠怨靈。我們悄悄潛進窩室,然後接下來我知道的就是、我把妳撲倒了。"晨掌接下去解釋。

   "噢!"小鶇點點頭,然後又說:"你非得用撲倒這個詞嗎?"

   晨掌立刻臉紅了,他忸怩的用腳掌抓揉地面,結結巴巴的解釋著:"不!不是撲倒、我的意思是擒倒、呃,我是說撂倒啦!呃..."看著他尷尬的模樣,小鶇忍不住笑了出來。

   "跟你玩的啦,鼠腦袋!"她發出呼嚕喵嗚,"他們說你平常口才很好,怎麼現在就口吃了?"

   晨掌用尾巴彈彈她的耳朵:"吼~少虧我啦!"他開玩笑的低吼。

   "蕨掌~"一個響亮的叫聲傳入窩穴內,"叫你的室友們全部出來,我們要帶你們去做格鬥練習!"

   "是鹿塵!"深灰色公貓蕨掌跳了起來,輕輕甩開正叼住他耳朵的小夜:"走吧各位!"

   "我得走嘍!"晨掌臉微紅地說,和赤狐掌及蕨掌匆匆離去。不知為何,小鶇覺得有種失落感。

   我是怎麼了?

                                        

   "妳和晨掌感情很好喔~"小漃調侃地說。

   此刻,小貓們正坐在育兒室窩口看著黃昏巡邏隊的歸來。

   小鶇覺得渾身燥熱,但她很確定這絕對不是發燒。

   "是又怎樣?"她硬著頭皮說,努力裝出滿不在乎的語氣。

   小漃和小夜對看一眼,"這個嘛..."她裝出母親薇翅擔憂的嗓音:"小鶇,你現在還太小,要找伴侶不必這麼急,妳的生命中還有比找伴侶更有意義的事。"

  "是啊!"小夜幫腔,裝出長老蒼老的聲音:"妳現在還未成年,不能生小貓啦!哪有小貓生小貓的道理啊?"

  小夜和小漃笑成一團。

  小鶇不滿地嘟起嘴:"我又沒有要找伴侶!晨掌就像是我的哥哥一樣。"

  "是喔?"小漃哼了一聲,"那妳可能得有好幾個哥哥囉!"

  "這話什麼意思?"

  "妳沒注意到嗎?"她姊姊神祕兮兮地壓低嗓音,"赤狐掌很努力要找機會要和妳說話耶!而且啊,"她提高音量:"明明是晨掌在和妳說話,他卻好認真的盯著妳看個不停喔~"

  "還有蕨掌,"小夜半認真的說:"他看妳看到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好像這輩子從沒看過母貓!"她在小漃的大笑聲中小聲嘀咕了一句:"完全沒注意到我被他壓扁在腳下。"

  "妳們別鬧囉!"小鶇明顯感覺到自己臉紅了,"他們只是好朋友而已...我們經四個月大了,妳們難道不想趕快當上見習生?"她岔開話題。

  小漃開始滔滔不絕地發表她的看法,小夜則在一旁安靜地聽著。然而小鶇並未加入她們的新話題,她從剛才和室友們的談話中首次發現一件事:晨掌他們真的都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