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                                             薰香草及玳葉筆

  夜深了,星星困倦地在夜空中眨著閃亮亮的眼。晚風吹拂著由莎草叢構成的辰族營地,帶來一絲涼意。巫醫窩內,鶇掌輾轉難眠。

  "他們不會出事吧?這麼晚沒回來。"她擔心地詢問巫醫芹心。

  芹心傾身嗅聞她,以確保她沒有因溺水而感冒發燒。

  "別擔心,我想他們很快就回來了。"她安撫病人,然而其實自己也不確定。

  辰族從來沒有戰鬥持續一整天的。她不安地心想。

  "妳安心睡吧!若有什麼狀況我會一定會告知妳。"她勸鶇掌,隨後爬出窩室,想去空地上透透氣。

  空地上,晚風徐徐吹拂,帶來河水以及魚的味道。芹心深吸口氣,將清新潮濕的空氣吸入肺中。

  "還沒睡呀?"一陣輕巧的腳步聲,伴隨著曙爪的黑色身影出現在巫醫眼角。

  "我...睡不著。"芹心坦承。

  曙爪嘆口氣,"妳肯定不會是今晚唯一沒睡的貓。"芹心四下張望,每個窩室內都有幾雙亮晶晶的眼睛向外窺視。看來大夥都很擔心。

  "目前為止沒發生什麼事吧?"她問,語氣有一點點的焦急。

  "沒,"曙爪在她身旁坐下,將黑尾巴捲起來蓋在白色腳掌上,"不管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都沒有。"

  "真希望我有上戰場。"芹心喵聲說:"這樣我和我的藥草就能派上用場了。"

  "唉呀,妳很會就會派上用場啦!"曙爪半開玩笑的哼了一聲,"等他們回來之後。"

  "希望不會太晚。"辰族巫醫嘆口氣、憂心地說,曙爪也陷入擔憂的沉默。

  直到營外傳來的雜沓腳步聲打破了沉靜。

  "是誰?"芹心站起身。

  "無賴貓?"曙爪跳起來衝向營地入口,毛髮根根豎的筆直,利爪出竅。

  一道淺灰色虎斑身影率先衝進營地,是辰族族長藤星。

  "族貓們,我們勝利了!"她昂首跳到漁獵岩上,朝著星空宣布。

  曙爪放鬆下來,貓兒們也紛紛從窩室裡出來,亢奮地圍在出征的族貓身邊竊竊私語。

  "請所有受傷的貓咪們都到巫醫窩口集合。"芹心壓過眾貓的聲音大聲宣告,隨即鑽進窩內拿早就準備好的藥草。

  就在她專心醫治藍溪肩上的爪傷時,一個身影倏地衝進空地。

  "晨掌呢?"鶇掌的眼神狂亂,身上滲出擔憂及恐懼的氣味,"他在哪裡?"

                                     

  原本鬧哄哄的貓群突然安靜下來。

  鶇掌瞥見紅皮和磐爪低下頭去,鷗翅一臉有口難言。她也注意到陽掌、赤狐掌和蕨掌並不在座。

  "晨掌呢?"她又問了一次,內心的恐慌像狂風一樣襲捲她。"他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然而回答她的卻是一片死寂。

  "你們快回答我啊!"鶇掌急的幾乎跳腳,"為什麼沒有貓回答我?"一陣滲透背脊的寒意緩緩蔓延開,"難道...他出事了?"

  營地入口的莎草叢一陣沙沙作響,鑽進了幾隻貓。只見陽掌低下頭吃力地慢慢走著,赤狐掌和蕨掌從兩旁幫忙他。而被陽掌背在背上的是......

  "晨掌!"鶇掌趕忙奔向前,急切地嗅聞金紅色公貓。晨掌身上有很多血跡、爪傷,他的眼睛是閉起來的,身體僵硬而冰冷。他仍有呼吸,只是緩慢而沉重。

  "他傷的很重!"鶇掌舔著晨掌的臉,企圖使他恢復意識,但徒勞無功。"...為什麼你們還愣在那裡?快去找芹心來!"她怒斥其他貓兒。

  漃掌走到她身旁,尾巴搭住妹妹的肩。夜掌也默默挨在她腹側。

  "為什麼你們要放棄他?他只是受傷了,很快就可以康復!"鶇掌哀號,在陽掌等貓穿過空地,將晨掌輕輕放在巫醫窩內的青苔臥鋪上時,她拒絕離開他身畔。

  "我們沒有放棄他。"藤星哀傷地開口說道,"只是等事情發生時,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不,還不會太晚!"鶇掌噘起嘴嘶吼:"快叫芹心來!"

  "我在這裡,鶇掌。"芹心悄悄來到一群貓兒身後,她示意其他貓退下。"你們都出去吧!我得先和鶇掌談談。"藤星點點頭,拍拍鶇掌的肩後退出巫醫窩,所有見習生也跟在她身後走了出去。

  窩裡漸漸靜下來,芹心傾身挨近鶇掌,語氣肅穆而溫柔。

  "鶇掌,"她看著見習生的眼睛,準備投下讓她心碎的消息:"晨掌傷得太重,他快去見星族了。"

  "不可能!"鶇掌倔強的搖搖頭,彷彿想甩掉芹心的話,"晨掌那麼強壯,他...他不可能死!他不會的!"

  然而雖然表面上死不相信,其實在內心深處的一小角落,鶇掌知道晨掌已經...

  "他怎麼可以死?"她哀嚎,"我們還有好多事沒做、好多話沒有說、他..."她開始哽咽,極力忍住將要滑落的淚珠。

  "藤星說他像豹族一樣兇猛戰鬥,"芹心喃喃說道,"他打敗很多無賴貓,傑出的戰技幫助辰族打了勝仗。在他們回營前,藤星已經給了他戰士封號:晨鳴。"她安慰鶇掌。

  "封號有什麼用?勝仗有什麼用?我要他陪在我身邊!"鶇掌生氣地說。

  "我..."

  "鶇掌。"忽然,熟悉的嗓音傳來,鶇掌眨眨眼、低頭望去。只見晨鳴然睜開了眼睛!

  "晨...晨鳴!"她又驚又喜的叫嚷,彎身舔舔他的額。"你還好嗎?"

  金紅色公貓點點頭,然而一陣疼痛襲來,他費勁嗆咳著想呼吸。

  "我...想星族快來接我了。"他嗓音沙啞地喵聲說。

  "喔,別這麼說。你...會沒事的,傻毛球。"鶇掌故作歡心地安慰他,然而心裡其實比什麼都沉重。

  晨鳴默默地聽著,沒有反駁也沒有爭辯,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咳,芹心,妳...可以讓我和鶇掌獨處...一下嗎?"他邊咳嗽邊問巫醫。

  "當然可以,親愛的。"芹心尾巴拂過見習生的腹側,"我先去醫治其他貓。"

  等到芹心出去後,晨鳴轉向鶇掌。

  "鶇掌..."他閉了閉眼睛,而後睜開、努力擠出字句:"有些話...我一定要告訴妳。"

  "什...麼話?"鶇掌為了不影響他,努力支持著不讓淚水落下、也努力不讓聲音有一絲一毫的哽咽。

  "對不起。"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下次如果妳溺水,我就沒辦法救妳了。"

  鶇掌喵嗚笑了,但笑中帶著痛。

  "我不在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你哪裡都不准去!"鶇掌坐下來,挨在他身邊。"我要你留在這裡陪我。"

  "我會在星族那裡...守護妳。"晨鳴的呼吸愈來愈微弱,眼睛也慢慢閉上,鶇掌心中又急、又怕、又痛。

  "晨鳴?"

  "嗯?"聲音雖然算清晰,但意識已漸漸模糊。

  "還記得你說如果我很在意你說我是你女朋友、那只是說給羽族貓聽、不是真的在表示什麼?"

  晨鳴半閉著眼點點頭。

  "...我一點也不在意,我、我喜歡你!"

  忍耐了那麼久,淚,終究還是不爭氣地流了下來,鶇掌想止住淚水,但越是努力想忍住,卻反而哭得更傷心。

  晨鳴愣了一下,而後表情變得安詳,"我也喜歡妳,鶇掌。"他小小聲的說。

  兩隻貓互觸額頭,然後晨鳴閉上了眼。他的頭垂下來,走了,不過臉上卻帶著安詳的笑,彷彿只是正沉睡著,正做著一個永遠的好夢,一個不會醒來的好夢。

  鶇掌最後一次抵住他的額,希望能感受到一點撫慰的體溫,然而觸及的卻只有揪心的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