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一隻嬌小的烏黑色公貓獨自坐在林中空地上,月光照亮他的身軀,他的腳下散發點點星光。

    另一隻奶油色母貓出現在空地陰影裡,點綴著星光輕步走到公貓身旁。

    {鼠星,}母貓喵叫出聲,{你有心事呢!}說完逕自坐到公貓身旁。

    {妳好,曙翅。}鼠星微笑以對,尾巴彈一彈,{妳又在讀取心思了。}

    曙翅用沾濕的腳掌舔舔頰鬚,{拜託,鼠星。我可是巫醫欸!對於判讀預言的事,就交給我吧!}

    鼠星聳個肩,不置可否。{你什麼預言都能看見、解讀嗎?}語氣略帶懷疑。

    {當然,}曙翅挺起胸膛:{怎麼,你懷疑我?別鬧了,我這個星族巫醫可是一個預言也不曾漏掉......包括我生前。}她自豪地補充。

    {是嗎?}鼠星竊笑著,用一隻腳爪撥開地面。地面下沒有泥土,而是層層濃密雲朵。就在雲層下方遙遠之處,森林包裹住兩角獸的聚落,四條灰灰的轟雷露切開出路。{那麼我想妳一定沒漏掉這一個。}

    曙翅低下頭去,放眼一望。{漏掉什麼?}語氣滿是疑惑。

    鼠星輕笑一聲,{呵,看看那棟白屋頂的兩腳獸巢穴。}

    曙翅驚呼一聲,{天啊!那...那是...}

    鼠星點點頭。{沒錯,六希望之一。}

                 

       在下方遙遠之處的兩腳獸屋外,一隻黑白公花貓焦急地在花園內踱來踱去。

    一隻銀灰色母貓從隔壁的圍籬上跳下,招呼道:{哈囉,瑞奇。莎翠絲還好吧?}

    瑞奇搖搖頭,{她從黎明時便開始陣痛,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母貓舔舔瑞奇的面頰,{別擔心,主人會照顧好她的。你很快就要當爸爸了。}

    一聲痛苦的尖叫劃破寧靜的空氣。

    瑞奇顫抖了一下,{希望他們母子平安。}

    沉默良久後,母貓肯定地說,{他們一定會。}

    過了彷彿一世紀那麼久的時間,又傳來一聲淒厲但微弱的哀叫,接著一隻肥胖的棕奶色公貓搖搖晃晃地從屋內供貓出入的活動小門鑽出來,只見他氣喘吁吁。母貓立刻迎向前去:{史蒂分,莎翠絲怎麼樣了?}

    被喚作史蒂分的公貓一臉悲愴的低下頭去,{莉莉,莎翠斯難產,失血過多...主人去請獸醫了...莎翠絲...說她知道自己活不成了...要瑞奇...帶...帶她去森林邊緣的那棵老橡樹。}

    {不~~~~~~!}瑞奇大吼,急奔進屋,一眼望見心愛的伴侶虛弱痛苦的蜷曲在冰冷的床上,心下猶如萬箭穿心般疼痛。

    {小翠......}

    {瑞奇......}雪白色母貓吃力地開了口,{帶我去森林邊界的那棵老橡樹吧!我有最後幾件事要完成。}

    {可是...可是主人很快就回來了,他們帶了獸醫...他...會治好妳的...}瑞奇哽咽道。

    {別安慰我了,我自己知道傷勢有多嚴重...帶我去吧,瑞奇,這是我最後一個心願。}

    看到伴侶仍然猶豫,莎翠絲急切地說:{你...你...瞧,這是我們的...孩子,我不能讓主人在我死後把他們隨便丟棄啊......}她費力地挪動身軀,露出藏在身後的兩隻瘦小幼貓。

    瑞奇瞬間明白了,他強忍住淚水:{好,我就與史蒂分把妳和孩子一起帶去!}

               

     在濃密的森林外,一行貓終於到了那棵老橡樹下。

    莎翠絲虛弱但清晰的喊了幾聲:{雨風暴!雨風暴!}

    等了一會兒,林木沙沙作響,然後走出一隻高大強壯的雪白公野貓。

    {莎翠絲?}他見到奄奄一息的母貓,立刻奔將上前,用鼻子抵住她的面頰,{妹妹,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什麼?}瑞奇和史蒂分吃了一驚,齊聲道:{你...是...她哥哥?}

    {嗯,沒錯!}名叫雨風暴的公貓回答道:{我們原本都是森林貓,但後來莎翠絲決定去當寵物貓,不過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繫。}

    兩隻貓聽了更是吃驚,但還來不及回應,只聽見莎翠絲微弱地發出懇求:{哥哥,拜託你......照顧我的孩子!}

    雨風暴聽了卻面露猶豫之色,{可是...妳確定?}他質問道:{妳確定妳的孩子長大後不會和妳一樣也想去當寵物貓?}

    {...我後悔了。}莎翠絲嗓音嘶啞地承認藏匿多年的心事:{打從我踏出森林的那一刻起...我就後悔了。}

       {真的?}雨風暴的聲音顫抖。多少個月以來,他是多麼渴望能夠和親愛的妹妹生活在森林裡啊!

    {沒錯,}雪白色母貓低語喃喃:{我希望我的孩子做個勇敢的森林貓......而不只是為求安逸的生活去當隻只想到吃喝玩樂的兩腳獸寵物......我要他們做一個真正的、肯奉獻犧牲的偉大戰士。}

    雨風暴垂下頭去,以舌輕舐手足的耳尖:{那就如妳所願吧!只是......我不敢保證族貓會不會接受他們。}

    莎翠絲全身一陣輕顫:{噢!別擔心那個...只要他們幸福、並以當隻森林貓為榮...我就很滿足了。}

    雨風暴抬起頭,{星族會接受妳的,莎翠絲。}他試圖安慰垂死的母貓。

    莎翠絲心慰的點點頭,然後轉向她的伴侶:{瑞奇?}

    黑白花貓淚流滿面,此刻他傾身向前,{小翠?}

    {我永遠愛你。}

    {我知道......}

    {很抱歉...沒能告訴你我以前是森林貓......因為我一直...以過去為恥。}

    {不會,親愛的,我一點也不介意。}瑞奇的尾巴緊緊纏住伴侶的尾巴,{我會想念妳的。}

    {我也是,但我將會從銀毛星群那兒...俯瞰你。}莎翠絲柔聲喵嗚,儘管寵物貓瑞奇不懂"銀毛星群"是什麼,但聽見這四個字令他不由自主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莎翠絲繼續吃力的說:{告...訴史蒂分和莉莉,我愛他們。}

    {...我會的...}

    莎翠絲最後轉向兩隻瘦弱、因母親無力舔洗而全身沾滿血污的初生小貓,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將他們擁在懷裡:{再見,我可愛的孩子...很遺憾不能陪伴你們長大...但我永遠...愛...愛著......}

    她根本來不及把話說完,就離開了。

    瑞奇放聲大哭,史蒂分靠過去安慰他,但自己也是淚流滿面。雨風暴愣愣地站在妹妹的屍首旁,好久好久,不說一句話。

    他用鼻子抵住莎翠絲的軀體一會兒,表示默哀,接著毅然決然的昂起森林貓特有的光滑頭顱,小心翼翼的叼起其中一隻小貓的頸背,對著史蒂分說:{你,叼起另一隻小貓跟我走。}史蒂分用尾巴拍拍夥伴,叼起小貓。雨風暴又望向瑞奇,低聲道:{很遺憾...她...我妹妹一直是一位優秀的戰士,請節哀。你就......好好安葬她吧!}

    他最後望了妹妹一眼,只見她面露微笑,神色安詳。雨風暴轉身進入森林。

    史蒂分遲疑了一下,考慮該不該獨自和一隻全然陌生的貓進入幽深的森林,但又覺得對方既是莎翠絲的哥哥,應該不會對自己怎麼樣才對......最後他默默的選擇跟上。

    年邁的橡樹下,只剩下孤伶伶的瑞奇。他用鼻子碰碰伴侶,但莎翠絲的身軀早已僵冷。

 

                                                                                        序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