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小微被弟弟小楓的噴嚏聲驚醒。

    {喂!起來,你吵死了!}她很不客氣地叫醒弟弟。

    火紅色的小貓眼睛倏地睜開。

    {啊~~~~~~!}小楓蹦到半空中,再砰的一聲落下,將姐姐用力推進柔軟的青苔臥舖裡。

    小微被他嚇了一跳,四條腿不住的亂踢,努力想爬起來。

    {你做什麼?}她好不容易在柔軟地青苔和蕨葉上站穩了,生氣的質問道。

    小楓一臉頑皮。{誰叫妳要叫醒我啊?}他得意地舔舔胸前毛髮:{我早就醒啦!故意打個噴嚏看妳有什麼反應。}

    小微氣得說不出話,{你......你白目啊!}她猛然撲向弟弟,一掌將他摑倒在地。小楓不甘示弱,也立刻扭動身子掙脫開來,爬出臥舖在育兒室裡竄逃。

    {給我站住!}小微急起直追:{有種你就別跑!}

    小楓朝她扮個鬼臉,繼續跑,但他哪裡跑得過腿長、又敏捷的小微?不到幾個心跳的時間,就被姐姐給追上。

    小微弓起小小的背脊,咧開小嘴發出嘶聲。{往哪逃?你這隻膽小鼠,我是偉大地迴族戰士,還不趕快乖乖束手就擒!}

    小楓哼地一聲:{要是妳抓的到我,連刺蝟都會飛了。}這火紅色的小貓不屑地喵聲說道。

    {是喔?}小微飛身向前,腳掌按住手足:{從明天開始就有飛天刺蝟啦!}

    {......很有趣。}一個並非弟弟的嗓音傳入小微耳中。她趕緊放開小楓,向後退到厚密的刺藤圍籬邊。只見一隻高大地雪白色公貓正低頭俯瞰她,臉上寫滿了好奇。{看來妳以後會是隻戰技精湛的貓。}

    小微好奇地仰頭看他,{你是誰?}

    白色公貓轉頭舔舔身子,{我是你爸爸雨風暴,是迴族的資深戰士。}

    小楓急奔向前:{嘿!我聽過你,莎草冰說你是小星的父親。}

    雨風暴眨眨眼:{沒錯,而小星是你們的姊姊。}

    小微四下張望:{小星呢?}

    {我帶你們出去找她。}雨風暴提議。

    小楓歪著頭:{莎草冰不會生氣嗎?}

    那隻淺棕色貓后此刻正在獵物堆享用獵物。

    雨風暴用寬大地鼻子將女兒往育兒室外輕推,{放心吧!有我在,麻煩想找上你們也很難。}

    小楓走在他們前方蹦蹦跳跳,{哦,走啦,小微。我們已經有好幾百年沒有出去了耶!}

 

                        

    空地上,族長黎星正召開部族集會。

    {哇!正好趕上,}雨風暴說:{來吧!快找個好位子坐下。}

    他帶著小微和小楓擠到貓群前方坐下。

    看到族貓都集合好了,黎星威嚴地開口:{各位,我今天之所以召開這個會議,是因為墜族在今天早上被黎明巡邏隊發現在我們的領土上盜獵,所以我要看看族貓們有何看法。}

    貓群一陣騷動。

    {太過分了。}漂亮的奶油色女戰士忿忿大喊。

    {在下次的大集會上警告他們。}一隻深薑黃色公貓在貓群後方疾呼。

    {那不夠!}高大的深灰色公貓擠到貓群前方,{我們應該給他們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

    {什麼?}小微心中一驚:{永生難忘的教訓?那是什麼?}

    彷彿聽見她心裡的疑問似的,那隻深灰色公貓發出吶喊:{重創他們的巡邏隊!}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