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小微小心翼翼地邁開步伐,踏上乾燥柔軟的森林地表。她謹慎嗅聞空氣,並不時左右張望。此刻她已走出荊棘隧道,一片範圍不大但無比茂密的楓樹林將迴族營地隱匿地包覆住,使任何狡猾陰險的敵人無法窺伺。

    站在營地所在的高聳山丘上、俯瞰被層層茂密林子包覆住的豐饒嶺地,小微的心中感到無比驕傲,這是我們的領地,迴族是所有貓族裡最強大的部族!她鑽進楓樹林裡,一面小心留意自己的腳步。為了不被族貓發現,她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

    該去哪裡探險呢?小微跳過樹枝、鑽過蕨葉、奔過草地,迴族的領地似乎無限廣闊,而她才剛開始探索這塊日後必須不惜犧牲性命保護的地方。她實在是太過興奮,把原本不愉快的心情以及因為偷溜出來而產生的罪惡感全拋到腦後。

    小微在山坡底煞住腳步,當場膛目結舌,只見一條深深的溝壑懸崖硬生生切開地表,在營地所在的山坡四周圍繞成一道固若金湯地天然防護屏障,為迴族阻擋任何可能的威脅。小微原本看的十分盡興,後來才想起一個問題,我該怎麼過去?

    她聽小星說過,迴族貓兒各個擅跑、會爬樹,遇到阻礙就衝刺飛躍過去,抑或是爬到樹上再跳過去,但(儘管小微十分不願意承認)她只有半個月大,連爬過倒塌的樹幹都有問題,更別提要躍過眼前這道對她來說有如鴻溝的溝壑了。

    {如果我是妳,就不會冒著把脖子摔斷的風險跳過去。}一個懶洋洋的聲音在她頭頂上說著,小微一抬頭,只見頭頂上楓樹的枝椏上坐著一隻肥肥的灰色松鼠。

    {你......在跟我說話?}她不確定地問,尾巴左甩右打。

    松鼠歪著頭,用似笑非笑的眼神望著她,{不是跟妳是在跟誰?這附近又沒有第二隻貓。反正......}他咻的一聲竄高的枝椏上,圓圓亮亮的眼珠警覺地望著小微:{妳說,我可以信任妳嗎?}

    小微被他弄得一頭霧水,{當然可以呀!我們不都在說話了,不是嗎?}

    {很好!我相信妳。}松鼠點點頭,大模大樣的下了樹,敏捷地輕輕一躍跳到小微的背脊上。{言歸正傳,如果妳真的想過去,最好找個安全一點的方法,例如爬樹。}他抖抖蓬鬆地尾巴輕鬆說道。

    然而他發現小微用一種看著瘋子的眼光看著他,{我?爬樹?別扯了,我才半個月大欸!}

    {對我們松鼠來說,半個月的確是有點兒太小。}胖灰松鼠公正的說道:{但瞧瞧妳,既然已經會走路了,那爬樹就沒什麼困難,是不是?}他從小微的背上跳下來,瞪著大大的眼睛看她,{反正妳就試試嘛!我會教妳。}

    小微實在拗不過他的說服,於是聳聳肩,{好吧!你先示範一次給我看。}

    {這才對嘛!}松鼠嘉許道,尾巴一抖跳到一棵緊鄰溝壑的楓樹樹根上,{看仔細囉!}

    他先拿前爪扒住樹皮,一邊解說著:{首先,爪子要先抓住樹皮上的縫隙,同時尋找更高處理想的落腳處。}

    {我試試看!}小微眼睛一亮,衝向樹幹,小小的爪子扒住粗大的樹瘤。{像這樣嗎?}

    {對,沒錯。}松鼠點點頭,接著說:{腳踩在高一點的樹根,前爪攀上第二個落腳點,之後後腳再順勢踩在第一個落腳處。}他先示範了一次,然後對小虎斑貓點點頭。{換妳。}

    小微觀察了一下,然後選定了一根靠近地面的樹枝,手腳利索的攀上去。她的後腳離地,踩在剛才前爪攀住的樹瘤上,一下就離開了地面。{你看!}她興奮的吱吱尖叫著。

    {嗯,妳學的很快。}松鼠肯定,又說:{接下來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直到抵達樹冠。記住,一定要確定落腳的地方夠堅固,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踩空摔下去。明白嗎?}

    {明白了。}小微認真地說,在松鼠的陪伴下開始攀爬。

 

                                        

 

    {現在,快跳!}松鼠嚷道,小微和他正站在樹梢上濃密的枝椏間。

    {不......不要!}小微四肢顫抖地緊攀住樹枝,嚇得差點沒暈過去。

    {是妳自己說要爬樹的,}松鼠清清喉嚨,一副講道理的樣子,{再說,都已經爬這麼高了。妳只要奮力一躍就可以到溝渠對面啦!我們離對面那棵樹只相距不到一個狐狸身長遠而已!}

    {你瘋了嗎?我很有可能會摔死欸!}小微嘶聲到,下死勁扒緊樹枝。

    {就差這麼一步了,......呃,妳叫什麼名字?}

    {小微!}害怕至極的尖叫回應。

    {...好吧!小微,妳要是怕的話,我大可以帶妳下樹,然後妳就可以安安全全的回去妳和其他貓咪住的地方...怎麼樣啊?}松鼠問道。

    小微蓬起頸毛。她想起了母親的偏袒、巫醫的不講理、見習生們的嘲笑以及族貓的冷漠......不行!我絕對不要回去那裡!想到這裡,小微繃緊肌肉、閉起眼睛、咬緊牙關奮力一躍......

    {很好!妳瞧,這不是很容易嗎?}松鼠吱吱叫道,不過聲音裡隱含著勝利。

    小微睜開眼睛。

    眼前是另一棵楓樹茂盛的枝椏,她的小爪子正緊緊扒住樹皮。透過層層枝葉,她望見下方遠處那道幽深的溝壑。我成功了!

    {現在要怎麼辦?}小微喵嗚著,感覺前所未有的輕鬆。

    松鼠毫不費力地一躍,落在小微旁邊的枝椏。{現在自然是要帶妳下樹囉~!}他神氣的抖抖蓬鬆的尾巴;{只要多練習幾次,以後妳也可以像松鼠一樣輕鬆在樹木之間攀爬囉!}

    {謝謝你!}小微興奮的說,沒想到溜出營地的感覺竟然是這麼棒呀!

                                                                                 第四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